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无知90后QQ群管理员传播淫秽物品终获刑
时间:2016-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0后的韦某专业院校毕业后有一份令人羡慕的稳定工作,但酒足饭饱的韦某为过足“权利瘾”却甘当色情QQ群的管理员,最终经上思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后被上思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的刑罚,不得不为自己无知的行为“买单”。

  20163月份以来,被告人韦某使用手机通过腾讯QQ加入了名为“同道中人”的QQ群。进群后,韦某发现群里一些管理员和群成员每天都在群里传播淫秽视频,成为专门用来传播淫秽视频的群。为过足“权利瘾”,韦某通过群主成为该群的管理员,该群成员最多时达200人。期间,韦某将其朋友周某、林某等人拉进群内,并亲自上传淫秽视频。

     今年4月,韦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在被抓获时,韦某对自己触犯刑法茫然不知,认为自己只是担任QQ群的管理员,行为不触犯刑律。办案检察官指出,依据我国刑法及相关司法解释,利用互联网建立主要用于传播淫秽电子信息的群组,成员达三十人以上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对建立者、管理者和主要传播者,应当以传播淫秽物品罪追究刑事责任,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李春华 庞嘉楠)

 
  视频宣传 更多>>
2023年第四季度群众安全感视频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地址:上思县思阳镇那板路中段上思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邮编:535519 电话:0770-8512467 电子邮箱ssxrmjcy@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思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