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地方动态
上思县丰收节:香糯飘香农民笑
时间:2021-12-01  作者:  新闻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字号: | |
  
  香糯种植基地。
 

 

  丰收节活动现场。
  
  载歌载舞共享丰收喜悦。
  
  在丰收节活动现场,佛子村村委会与壮传食品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市民带着孩子来感受丰收节的氛围,让孩子体验劳作的快乐,教育他们要珍惜粮食。 (本文图片均为陆 江  冯俞博  何俊飞  韦吾畅 黎玉民 摄)

  欣赏庆丰收文艺演出、品尝特色美食、体验香糯收割、观赏“丰收大集”特色农副产品展……11月 20日,上思县“庆丰收、感党恩——做强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在妙镇佛子村举行。

  上思县县长王伟、县委副书记张秀芳等领导来到活动现场,与大家同唱丰收曲,共享丰收的喜悦。在活动开幕式上,张秀芳表示,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以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在庆丰收的同时,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推进全县现代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五谷丰登、瓜果飘香,此次丰收节的文艺演出活动在开场节目《喜庆丰收》中拉开帷幕。《香糯香》以及本地壮话小组唱《老记做田毛得吃》等应景节目受到大家的欢迎。

  在活动现场,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与在妙镇佛子村村委会签订订购合同,广西壮传食品有限公司与该村村委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当天,在上思“丰收大集”特色农副产品展区,有皮薄、汁多、甜度高的公正乡脐橙,有煮熟后肉质细嫩、香甜不腻的那琴香鸭,也有藏在深山的南屏瑶族乡野生红菇和灵芝。来自上思县8个乡镇的特色农产品悉数亮相。在活动现场,还有甘蔗擂台赛,“虽蕾”、过山瑶服饰等非遗展示,农产品直播带货等。

  在活动现场,带着小孩赶来参加丰收节活动的市民陈女士说,她的孩子在城市里长大,对水稻种植很陌生,听亲戚说佛子村要举办丰收节活动,就想利用这个机会,让孩子体验农村生活,感受丰收的喜悦。市民陆先生也带着家人前来参加丰收节活动,他说,民以食为天,他和妻子都是在农村长大的,对农村有很深的感情,这次带孩子来体验丰收节活动,希望孩子能感受农村生活,传承农耕文化。

  “一田种糯遍垌香,一家蒸糯全村香。”近年来,佛子村香糯已经名声在外,目前佛子村种植香糯1500亩,户均5.5亩、户均年收入1.3万元。以佛子村为核心创建的上思香糯现代化产业示范区,以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管理模式,为香糯生产、加工、销售等各环节提供服务。2020年全县核心区香糯种植面积3500亩,产量近100万公斤,产值达700万元,示范区各经营主体加工总产值10500万元。

  近年来,上思县秉承以工业的理念来发展农业,通过打造上思香糯、十万山肉牛、奶牛等绿色农产品品牌,坚持“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战略,大力发展香糯、香鸭、肉牛、坚果、水果、香料等特色农产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快农业产业化经营,构建“基地在村屯、车间在乡镇、产业在县城”的发展格局,推动一二三产业有效衔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全面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视频宣传 更多>>
2023年第四季度群众安全感视频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地址:上思县思阳镇那板路中段上思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邮编:535519 电话:0770-8512467 电子邮箱ssxrmjcy@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思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