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上思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18-04-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上思社会和谐稳定,上思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县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维稳机制。及时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制定维稳工作预案,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性。

二是强化信访接待,规范文明执法。要求接访干警文明接待、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坚守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做到及时受理,快速分流,定期答复,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举案释法、说明理由,将可能引发的社会矛盾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坚决杜绝引发新的信访案件。

三是实行联合接访制度。制定联合接访值班表,控申部门加大与办案部门的联合接访力度,注重强化各环节的协调、对接,及时交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检察长亲自接待信访人和督办信访件,相关部门及时将信访件办理情况和结果向检察长汇报,并向来访人反馈,增强信访人对检察机关的信任,增强执法效果,对老信访户开展走访工作,做好其思想工作。

四是强化带班值班制度。严格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226日到331日实行院领导带班,控申干警24小时值班备勤,确保有访必接、有案必办、有事必报,并从人员、物资、车辆、通讯等方面加强管理,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保卫工作。

五是强化信息报送,做好应急处置。坚持重要信访信息报告制度,第一时间掌握信访信息,妥善处置,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严密防范和稳妥处置各类集体访和群体性事件,遇有突出重大事项和敏感问题,加大信息收集和报送力度,及时掌握群体性上访、群体性事件及影响社会稳定的信访信息,做到心中有数、提前防范,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由于措施有力,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期间,实现了涉检进京赴邕零上访。(李春华  梁桂枝)

 
  视频宣传 更多>>
2023年第四季度群众安全感视频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地址:上思县思阳镇那板路中段上思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邮编:535519 电话:0770-8512467 电子邮箱ssxrmjcy@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思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