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上思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排查月专项活动
时间:2018-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上思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排查月专项活动

 

    为深入推进全市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排查月专项活动的开展,1023日至24日,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与上思县人民检察院两级民行检察干警共同对上思县相关部门进行走访座谈,进一步发现和排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上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开展,1023日上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庆章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工作部署座谈会,并对活动的具体开展作了重要指示,要求分管领导要亲自抓,切实将活动开展落实到位及确保取得成效。1023日至24日期间,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春华与两级院民行检察干警一行分别到上思县国土资源局、林业局、森林公安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民防空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进行走访座谈,进一步排查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财产保护等四个领域对损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通过座谈交流,达成了以下共识:一是结合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对各相关部门在履职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分析,对于公益诉讼工作范畴的要合力研究解决落实。二是各相关部门对历年来受理的可能涉及公益诉讼的案件和举报线索进行梳理及汇总登记,并作为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移交检察机关进行分析研判,对于确实存在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线索,要尽快立案审查。三是由检察院牵头,尽快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协作机制,将公益诉讼协作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形成强大的合力。

   下一步,上思县人民检察院将对各相关部门移送的案件线索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研判,争取发现并办理一批公益诉讼案件,建立健全各项协作工作机制,稳步、有序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深入开展。(王其瑶)

 
  视频宣传 更多>>
2023年第四季度群众安全感视频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地址:上思县思阳镇那板路中段上思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邮编:535519 电话:0770-8512467 电子邮箱ssxrmjcy@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思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