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上思县人民检察院强化司法救助 传递检察温情
时间:2017-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上思县人民检察院强化司法救助

传递检察温情

 

“谢谢你们,谢谢检察机关,谢谢党和国家的政策,有了你们的司法救助,我的孩子就能够继续上学读书了……”当司法救助申请人罗某从上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庆章手中接过1万元司法救助金时,心里充满了感激。

  据悉,20175月,司法救助申请人罗某的叔父在向多年欠债不还的黄某进行论理时被蛮横推倒,罗某见状上前劝解,反而被黄某拿起镰刀砍伤手臂,流血不止,经医院诊断为二级轻伤。罗某家境困难,家中养育有三个孩子,其中两个都是在校生,一个还没有满周岁,家里的全部生活开支和孩子的学费都是依靠罗某打零工维持,罗某受伤后加害人黄某没有赔偿能力,一切医疗费用都要自己承担,这使本就困难的罗某更加雪上加霜。罗某的遭遇和困难引起了上思县检察院的关注,并积极开始对罗某开展司法救助,经过近一个月的奔忙,帮罗某申请到了1万元的救助金,并在开学注册之际将救助金交到罗某的手中,让罗某的两个孩子能够如期交上学费。   

上思县检察院通过完善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积极争取财政支持,不断拓宽司法救助金的渠道,向急需生活费、医疗费等特困申请人实施司法救助,最大限度地帮助当事人解决困难,化解矛盾纠纷, 3年以来受理司法救助案件1132人,发放司法救助金额7.3万元。(梁桂枝)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庆章将司法救助金交到申请人罗某手中

 

       

                      申请人罗某赠送锦旗

 
  视频宣传 更多>>
2023年第四季度群众安全感视频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地址:上思县思阳镇那板路中段上思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邮编:535519 电话:0770-8512467 电子邮箱ssxrmjcy@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思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