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察官带案下访,化解矛盾解民忧
时间:2018-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更清楚了解群众诉求,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近日,上思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员额检察官李春华与该院控申科干警和叫安派出所民警、叫安镇那布村村干一起带案下访至上思县叫安镇那布村,共同化解一起涉检涉诉信访案件。

2016612日,信访人韦某某的女儿韦小某被本屯的韦某殴打致轻伤,2017915日上思县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韦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八个月。判决生效后,信访人韦某某不服该判决,多次到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上访。针对这一情况,李春华副检察长决定变上访为下访,深入到韦某某家中详细了解信访人韦某某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其诉求,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合情合理的回应其关切,韦某某对检察机关的这一举动表示赞赏。

带案下访有助于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既能有效为群众排忧解难,又能缓解信访人的抵触情绪,促进社会矛盾的有效化解,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曾庆艳)

 

 
  视频宣传 更多>>
2023年第四季度群众安全感视频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地址:上思县思阳镇那板路中段上思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邮编:535519 电话:0770-8512467 电子邮箱ssxrmjcy@163.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思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